尔明

查看个人介绍

再见或是还会再见。

天台 台风 段子 308病房的病人(3)

“跟我走。”

“当然,祝你幸福。”

“你绝不是孤军奋战。”

“不要相信任何人。”


梦里交织变换明晦色调,时而暖黄如他手中的橘,时而惨烈似他脖颈上的鲜红。

明台感觉自己好像是混乱中的主角,他因为一个人的夸奖而曾经真切的喜悦,也曾因为那个人的死去而悲痛的刻骨。

他又好像一个冷静的旁观者,看着一个天真热血的青年一步步踏入信仰的泥淖,看着青年一日日的为一个注定不可得的人沉沦。

梦的最后,明台听到耳边有人在低声说,“明台,这次你要信我。”

他又听到内心有个声音说,“我告诉过你,不要相信任何人。”


明台醒了,但仍是装作一副睡着的模样。他记得睡前自己似乎是又发作了,打了田医生不说,还产生了幻觉——竟觉得老师也来了。

真是病的不轻。明台懒得看大哥一副既愧疚又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索性装睡。

躺着躺着却嗅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桔子的香气。

新鲜又刺激的气味,显然不是之前田医生剥的那个。

能劳大哥动手剥桔子的人除了大姐就是阿诚哥,肯定和自己没什么关系。

难道是那个小护士,明台皱了皱眉。下次得好好劝劝她才行,自己也不喜欢豆芽菜那款。

 

感到有人抚上自己的眉,一下又一下好像想抹平眉间的纹。

这是男人的手,粗糙,指腹还带着茧。

明台突然就觉得心跳加速起来,他猜想着种种可能,却始终不敢睁开眼睛。

就当这是一场梦吧,他催眠着自己。

“我知道你醒了。”梦中那个声音又出现了,“给你剥了橘子。”

果然是梦。不然老师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声音。

明台有些自嘲的笑了笑,好想在梦里沉溺下去,不要醒来。

 

直到从额头传来温暖软糯的触感。

“老师?”明台睁大了眼睛。

“我就知道你醒了。”眼前的人温柔的笑着。


评论(25)
热度(6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尔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