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明

查看个人介绍

再见或是还会再见。

天台 台风段子308病房的病人(2)

我只是想写个段子,可没想到从上下段可能要扩充到1234段了·····

(2)主要虐老师,对小明来说算甜吧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护士趁机给明台打了一针镇静剂,这才把田医生解救了出来。

田医生心有余悸的表示想和明台的兄长出去好好谈谈,单留了一名中年男人在病房里。

一袭灰色立领长袍,帽子遮住了半张脸看不清长相。这名中年男人是同明台兄长一起来的,说是得知故人身体有恙,特来探望,希望医生通融让两人单独聊聊。

聊个鬼,田医生在心里早就翻了不知多少的白眼。既非血亲,又非配偶,无名无分的,若是留他出了什么事故,自己是要负主要责任的。刚要出口拒绝,中年男人摘下了帽子,冷冰冰的眼神实在可怖,大有一副此时不留我出门吃枪子的架势。

田医生手一抖,想到家中老母小儿只好作罢,扯着男人兄长签了责任书,这才出了病房。

 

中年男人缓慢的挪动着脚步,目光近乎贪婪的注视着昏睡的明台。

明楼前几日才联系自己,说是明台精神出了问题,只怕不大好。

“你他妈的给我滚蛋!明台不是去了北平工作吗?”明知道明楼不会拿这事骗自己,却忍不住骂出了声。

“一年前就送了医院,你现在告诉我,啊?”王天风咬牙切齿的挂断了电话。

他扶着桌子,不由自主想起了这一年来夜夜出现在自己梦中的明台那晚的眼神,哀痛的绝望和同归于尽的疯狂。

“你不该恨我吗。”王天风感到左侧的胸腔里似乎传来撕裂的疼痛,自语道。

 

王天风当晚就收拾了行李,坐了夜船去上海找明楼。

摇摆的船舱里,隐约可以听到水声和船夫的吆喝声。

他蜷缩着身子窝在一角,每当想阖眼时脑海中就会闪过一个念头,如果不是自己执意将明台拉入死间计划,明台就不会如此。他会做一名学者,他会娶妻生子,他会安安稳稳的过一辈子。

一夜无眠,第二天见到明楼时,两人扭打一团时自己还是很有气力的在明楼脸上留了一团青紫。只是他没有再和明楼提起明台,他知道,无论最终如何,明楼难逃愧疚,自己此生难安。

 

他站到明台床前,俯下身子轻摸明台的脸,“这么瘦。你快点好,我给你剥桔子。“

 




评论(21)
热度(5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尔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