尔明

查看个人介绍

再见或是还会再见。

被驯养的撒旦01

大概是一写收不住,然后重新更了这篇文,尽量根据原著展开,设定遇言,晗然,尽量不be如果能够想出逻辑通的办法的话。主写晗然,但01遇言成分大。另如果tag有人看了不开心请告诉我。

午后暖洋洋的日光透过落地窗照在一个半躺在摇椅上的男人身上。他愉悦的翻动着手中的一叠纸张,较有兴致停在了一张图片那里。
那是半山腰上的一座别墅。
中国人向来看重风水,别墅的设计者显然也是懂点门道,修在半山腰上是取了中庸之道,依山傍水则是兴旺之意。
谢晗撇撇嘴,可惜了住在屋里的那人典型的唯物主义者,天地精华不如盘中半截鱼尾。
他又看了看后面几页,便放下了手中的资料,闭上眼,怀念的喃喃道,hi,buddy,I will be back.

此时照片里的主角正在有条不紊的做一道生滚鱼片。新鲜的黑鱼切成薄薄的鱼片,拿蛋清、黄酒、淀粉、盐巴腌好,再接连不断的丢进锅里,随后快速的捞出来,和姜丝一起平铺在盘中,最后浇上鸡汤,撒些花椒、辣椒、香葱。
傅子遇倚着厨房的门框看薄靳言流畅的动作,忍不住打趣道,“上得厨房,下得厅堂,马里兰那帮人要是看见你这样的样子,啧啧啧。”
“把你哄女人的话收一收,”薄靳言摘下围裙,拿了毛巾擦干净手,施施然做到餐桌旁,“把菜都端过来。”
作为薄靳言任劳任怨的管家婆,傅子遇认命的把生滚鱼片、西芹百合、豆腐鱼头汤端了过去,为了宣泄自己的不愤,又去薄靳言的酒柜拿了一瓶红酒和一个高脚杯,决定自斟自饮。
“你对简瑶挺有兴趣的嘛,难得看你主动提出让一个人当你助理。”傅子遇抿着红酒,调笑道。
薄靳言夹了一筷鱼片,慢条斯理的放进嘴里咀嚼。
“我是在关心你。”傅子遇不满的撇了一眼一心扑在鱼身上的薄靳言,“请注意你吃的鱼都是我送的,吃水不忘挖井人。”
“荷尔蒙过盛,你需要一个女人陪你烛光晚餐,而不是和我在这里吃鱼片。”薄靳言面无表情的给自己盛了一碗鱼汤。
“说明我对你情深意重,情感的诉求已经超过了生理的迫切需要。”
“我对她没兴趣。你可以闭嘴了。”
“那你干嘛还要亲自向李局提出让她做助理?”傅子遇本着作为一名医生的职业惯性刨根问底。
“我没要她,是李局长不给我李熏然。”薄靳言最终选择了屈服,正面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“…这么多年原来你一直喜欢的是男人!那你为什么不喜欢我!”傅子遇悲愤的看着薄靳言,“我哪里比不上那个李熏然了!”
“没有可比性。”薄靳言飞速夹掉最后一片鱼,起身回自己房间,留下傅子遇和半盘西芹。
“薄靳言!”一楼传来傅子遇的哀嚎。
二楼的薄靳言趴在楼梯上,踢了踢脚边的沉默,小声说,“你是你,他是他,有什么好比的,蠢货。”



评论(8)
热度(1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尔明 | Powered by LOFTER